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理化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第一志愿)
2019-03-21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报到时间:3月7日(星期四) 10:00 — 13:00 ;15:30 — 18:30

  二、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二楼会议室

  三、资格审查:

  1、本人身份证;

  2、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位证书,我部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3、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表格http://www.xjipc.cas.cn/yjsjy/xzzx/zs/201503/t20150311_4320740.html下载: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居住社区出具。

  4、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我处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考生报到时需要带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作为住宿和报到证明。

  5、填写: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格http://www.xjipc.cas.cn/yjsjy/xzzx/zs/201503/t20150311_4320739.html下载

  四、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如有微调以报到时通知为准):

  复试面试及口试:(面试分组以报到时考生选择研究方向及登记为准,考生到现场了解)

  复试时间地点:

面试分组

时间

地点

备注

资源化学组

 

3月8日上午10:15

三楼会议室(2号楼)

报考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材料工程专业的考生,选择资源化学方向,蒋岚老师负责

多语种信息组

3月8日上午10:15

四楼会议室

(4号楼)

报考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所有考生;杨薇老师负责

材料物理与化学组

3月8日上午10:15 

二楼会议室

(2号楼)

材料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专业的考生,选择材料物理与化学方向,陈蕊娇负责

环境科学组

3月8日上午10:15 

八楼会议室

 (4号楼)

材料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的考生;选择环境科学方向,申彩红老师负责

辐射物理组

3月8日上午10:15 

六楼会议室

(2号楼)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的考生,选择辐射物理研究方向的,冯婕老师负责

  注:1、复试排序按姓氏拼音排序,面试当天张贴在各会议室门口

  2、通知复试后录取相关事宜:(3月8日下午16:00)全体复试学生到八楼会议室(4号楼)

  五、体检时间:3月9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体检要求:空腹

  体检地点: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二楼体检中心(乌市北京南路高新技术开发区钻石城99号),体检费100元左右(现金)直接交二楼体检中心,同学们自行前往。

  六、复试原则

  录取分数线严格按国家划定的分数线拟录取。按国家招生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原则上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总数,不低于我单位招生规模的120%左右,进行差额复试,以利于更好地遴选人才。

  七、复试内容

  (一)外语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以及应用外语阅读专业文献的能力;

  (二)专业知识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需要考生反应迅速、准确,要求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强,具有较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素质好。

  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一律以复试阶段的表现优劣作为是否最后录取的评判依据。

  八、复试方式

  按照复试学生的本科专业分为“资源化学组”、“材料物理与化学组”、“多语种信息组”、“环境组”、“辐射物理组”共五个大专业组,由我所相关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试。

  九、抵乌到新疆理化所乘车方式

  火车

  ① 乌鲁木齐站:乘出租车到新疆理化所的费用约为20元左右;

  ② 乌鲁木齐南站:乘坐BRT 1号线到科学院站下车,进科学院院门走300米向左拐直走到新疆理化所。或从火车南站搭乘出租车到新疆理化所的费用约为30元,但火车站附近有很多黑出租,建议大家乘坐BRT。

  飞机

  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乘出租车到新疆理化所的费用约为30元。

  复试报到前我所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考生需自行前往研究所报到,出站后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的接站联系住宿要求,以免上当受骗。

  十、复试期间食宿安排问题

  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新疆理化所附近有新疆分院宾馆(0991-3835618转前台)、新疆质量苑宾馆(0991-3859988)可自行联系住宿。

  十一、近期本地气温状况

  乌鲁木齐气温变化较频繁,需要羽绒服、羊毛衫等保暖衣物,晚上气温偏低。希望外地考生特别是南方考生根据乌鲁木齐气温状况带好衣物,避免复试期间生病。

  注:经过复试被拟录取后,新疆理化所会在官方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及录取后需办理的相关事宜。

  注意: 面试名单顺序分别贴在面试门上。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2019/02/2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