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首个西藏院士工作站落户拉萨
2016-10-11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工程院首个西藏院士工作站——拉萨净土健康产业院士工作站27日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表示,今后院士工作站将积极推动高原极端环境微生物研究。

  张偲介绍,目前微生物领域,在海洋极端环境下的微生物研究和应用较为广泛,“像抗生素、青霉素等都是来源于海洋微生物,高原微生物领域的研究较少。”

  张偲说,4000万年以前,西藏高原曾是一片海洋,板块运动致使形成了如今的“世界屋脊”;此外青藏高原还受印度洋季风和高原气候等多重影响。他认为,极端的环境造就了青藏高原微生物的独特性,西藏首个院士工作站的落地,对于高原微生物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有重要价值和意义,可以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西藏是研究高原微生物最好的地方,也是研究海洋微生物最好的参照系。”

  据介绍,今后院士工作站将致力于高原极端环境微生物研究,还将积极对接市场,从微生物研究角度为高原特色产业,特别是食品业、牦牛奶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院士工作站落户于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基地。该公司董事长王世全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有利于推动西藏牦牛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对牦牛乳业进行深度开发,提升高原特色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