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硕士第二轮招生火热进行中
2020-03-0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项目介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能够有效利用,处理,分析并深入剖析大数据的专业人才的需求正快速增长。因此,数据科学专业已在商业,自然科学,生命与医疗科学,以及其它科研领域受到广泛的关注。本硕士课程项目旨在融合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数据采集与管理、数据分析及高可扩展性的知识发现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在大数据科学及其分析领域打下扎实基础。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学制2年(待定),毕业生将习得最尖端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并接触到支撑大数据技术的前沿理论与方法。此外,学生将在毕业前参与一个实际研究课题项目来展示他们在商业、政府、安全、医疗、生物、自然科学、环境等领域中能够熟练运用数据科学的基本概念来设计创新的方法及应用。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开设,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来自两所学院及研究院的优秀师资也将共同担任项目授课教师。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为全日制项目,分为大数据分析和商业分析两个专业方向。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标准海外申请制,毕业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招生对象

  理工和经济金融等专业的毕业生,并掌握扎实的数理及编程基础知识。

  申请资料

  1.学历证明(毕业证、学位证或在读证明)

  2.官方成绩单(中文或英文,盖有毕业院校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或托福、或GMAT)

  4.个人简历(英文)

  5.个人陈述(英文)

  6.身份证扫描件

  7.在线填写至少两位推荐人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邮件给推荐人邮箱)*

  8.职业证书(如适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要求

  申请要求学历与成绩要求:

  • 毕业于认可的大学或机构,具有学士学位,成绩不低于二等荣誉学士,或

  • 毕业于认可的大学或机构,具有学士学位,成绩不低于“B”(3.0/4.0 或 80/100分),或

  • 完成高等教育课程的学习,具有相当于学士学位的资历。

  英语水平要求(满足下列之一即可):

  • 托福(网考不低于79分;学校代码:B429),或

  • 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或

  • 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阅读)(不低于21分),或

  • 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及地区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或

  • 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及地区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或

  • 认可的其他等效证明

  截止日期

  第二轮:2020年3月31日

  第三轮:2020年5月31日

  申请网址

  https://apply.cuhk.edu.cn/matrix-base/gs/login

  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数据科学官网:http://mscds.cuhk.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