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考研申请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2020硕士项目申请暨2020夏令营体验营招生全面开启
2020-04-0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深高金)2020年度全日制硕士项目以及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全面开启招生!欢迎2020届及以上本科生申请入读硕士项目,2021届本科生申请本年度夏令营。

  深高金目前招生的全日制硕士项目有: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包括高级金融研究方向)、经济学理学硕士项目、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会计理学硕士项目、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和市场学理学硕士项目。 

  各项目为申请制,无需参加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无需保研资格,毕业颁发教育部认证的“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因应服务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深港合作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教育研究机构之需要,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了深高金,致力于将其建成金融经济领域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决策智库。

  本项目课程旨在培育学生具备分析能力及实操经验。学生在课程中理解如何将理论在实践中应用,提升分析技能,获取不同的行业知识,收获丰富的学习体验以提升个人的能力及就业竞争力。教学方法充分考虑国内学生及海外留学生的背景。

  同时,金融学硕士项目高级金融研究方向(ART)以金融领域学术研究为主,旨在培养高端金融研究性人才,帮助学生形成严谨的逻辑推理、建立科学的知识体系及研究方法,为有意向继续读博深造或以后从事金融研究性方向的同学提供的课程。ART录取者学费全免,另外将连续12个月每月获得2,000元工资。

  此外,本项目兼读制课程为在职人士及有意向投身金融行业者提供灵活便捷的学习深造机会,提升金融领域与在职人员的专业素质以及职场核心竞争力。 

  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为全日制18个月,兼读制24个月。

  课程提供经济原理、定量分析能力及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全面专业训练。为学生在私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如中央银行、国际贸易公司、证券交易所、咨询机构等经济相关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此外,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共同推出的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学制为2.5年,学习地点将分别在深圳和威斯康星。学生在完成相应学分要求后,可分别获得由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颁发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两校的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经济学人才。该项目的学生不仅可以在美国顶尖大学的国际教育环境中接受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的教育,还可以在深圳通过课堂学习和实习机会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特色,为中国经济和金融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实务打下扎实基础。 

  经济学理学硕士项目为全日制18个月,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学制为2.5年。

  本项目细分为两个专业方向:会计分析和专业会计方向。会计作为商业语言,被赋予了信息收集及传递的使命。未来,通过对数据的大量提取及分析将发展成:为商业决策提供更准确可靠的信息。为决策者优化决策制定的过程,使其变得更优、更快、更智能。

  本项目着力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财务数据分析整合入课程当中,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分析与实践应用能力,又深谙中国型资本市场运作之道的复合型菁英人才。

  本项目课程注重学术性与实践性的有效结合,为有志于在会计、金融、银行、咨询及管理行业深造的会计与非会计本科专业的学子量身定制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并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 

  会计理学硕士项目为全日制24个月。

  本项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开设,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来自两所学院及研究院的优秀师资也将共同担任项目授课教师。

  本课程项目旨在融合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数据采集与管理、数据分析及高可扩展性的知识发现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在大数据分析及商业分析领域打下扎实基础。学生将在毕业前参与一个实际研究课题项目来展示他们在商业、政府、安全、医疗、生物、自然科学、环境等领域中能够熟练运用数据科学的基本概念来设计创新的方法及应用。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为全日制24个月(待定)。

  本课程提供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定量分析方法与定性分析能力培养、结合前沿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并与实际应用相适应的全面专业训练。

  课程设置对标国际知名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并具有人工智能营销特色方向,全球聘任学术师资与业界师资相结合,使学生建立扎实的理论基础、顺应新技术发展的技能、紧密联系实务的能力。本课程的训练将为学生在市场营销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市场学理学硕士项目建议学制为18个月。

  01 申请要求

  ▶申请人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且平均分不低于B(GPA3.0 或80分),或同等学历。

  ▶申请人须递交以下任一有效期内考试成绩报告:

  托福(网考79);

  或雅思(学术类6.5);

  或GMAT(Verbal 21);

  或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及地区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或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及地区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

  或认可的其他等效证明。 

  *申请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的语言要求为:托福92分及以上或雅思7分及以上。

  02 申请材料

  ▶本科或硕士学位证,或在读证明;

  ▶成绩单;

  ▶托福、或雅思、或GMAT语言成绩证明;

  ▶个人简历(英文);

  ▶个人陈述(英文);

  ▶身份证扫描件;

  ▶至少两位推荐人信息(系统会自动发邮件至推荐人邮箱);

  ▶职业证书(如适用);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申请者需提供三封英文推荐信。

  除以上材料外,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申请者还需提交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提供的Math Preparation Form:(请至经济学硕士项目官网下载此表格,并用英文填写)。

  *申请多个项目的同学,需提交硕士项目志愿表:http://sfi.cuhk.edu.cn/uploads/allfiles/201902/26/20190219091437.pdf

  03 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登录官网在线申请系统在线提交申请(https://apply.cuhk.edu.cn/matrix-base/gs/login)。申请费用为人民币300元,不设退款。

  04 申请时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深高金)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体验营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深高金每年都举办夏令营活动(仅对大三学生开放申请),旨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大学生进入金融学、经济学、会计、数据科学、市场学全日制硕士项目继续深造,着力培养优秀金融研究和实务相结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重点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使之成为精益求精、善于创新、高瞻远瞩、具备环球视野并致力改善企业和社会命运的全球领袖人才。

  深高金2020夏令营包括mini营(于3月31日截止申请)和体验营两部分,体验营将于7月在深圳举行,本次夏令营期间,将举行2021届预录取考核,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得深高金的预录取资格及入学奖学金,奖学金最高可达25.8万元。

  1.夏令营体验营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2、“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的学生,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的前30%;

  非“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的学生,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的前10%;个别高水平大学可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要求:英语四级不低于550分;或英语六级不低于520分;或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或托福不低于79分;或GMAT(Verbal)不低于21分;或其它可证明英文水平的考试。

  2.夏令营体验营申请材料

  1、扫描件: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在校成绩单(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2、扫描件: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在校成绩排名(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模板:见深高金官网(资料下载);

  3、扫描件:相关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复印件,如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GMAT等;

  4、个人陈述(英文):600字左右;

  5、个人简历(中英文);

  6、至少两封推荐信,系统会自动发邮件至推荐人邮箱;

  7、扫描: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8、上传1分钟自我介绍视频(个人全英语录制)。

  3.夏令营体验营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登录申请系统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体验营申请于4月1日开放

  *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sfi.cuhk.edu.cn; 

  *申请费用100元,不设退款。申请人可在申请系统中查看申请状态。深高金夏令营申请无需本科院校推免资格。

  4.夏令营体验营申请截止时间


  自2017年以来,深高金已成功举办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大量来自海内外优秀学子。同学们在这里收获,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结识良师益友,共同展望和期许未来。往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预录取offer发放率均高于70%。

   *受疫情影响,可接受报名后材料后补,详情可咨询项目组和招生组。

  更多资讯:2020夏令营暨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直播视频回放

链接一:

http://wjjh5.cnlive.com/videoPGC.html?isApp=false&title=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招生宣讲会&cover=imgScale&h=360&activityId=1033_4b0c0f10e1f14d84b653dccee9230fcc&version=1.6.7&type=0&w=640&sid=10536750&onlineCount=72&plat=i&ver=1.6.7.20.03.09.10&appId=769_jetj7bq525&contentId=482570&spId=1033&pid=1033_4b0c0f10e1f14d84b653dccee9230fcc&chatRoomId=AVCR_888888888&wjjFrom=apple&channelName=402&F=jpg&subTitle=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夏令营暨硕士项目&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链接二:http://vku.youku.com/live/ilproom?id=8060140

  项目联系方式

  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

  Email: mscfin@cuhk.edu.cn

  TEL: (0755)8427-3432

  经济学理学硕士项目

  & 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

  Email: msecon@cuhk.edu.cn

  TEL: (0755) 8427-3454

  会计理学硕士项目

  Email: msacct@cuhk.edu.cn

  TEL: (0755) 8427-3474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

  Email: mscds@cuhk.edu.cn

  TEL: (0755) 8427-3878

  市场学理学硕士项目

  Email: mscmkt@cuhk.edu.cn

  TEL: (0755) 8427-3424/3471

  全日制硕士项目招生组

  Email:admissionsfi@cuhk.edu.cn

  TEL:(0755)8427-3467/346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