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海洋大学首批研究生顺利返校
2020-06-07
广东海洋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研究生不能如期返校,应急研发、动物养护、春耕春播急需人手都让老师感到焦虑,而动植物实验带着阶段性和季节性极强等要求,一旦“错过一季,要等一年”更让研究生着急。

  面对如此困境,学校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为学生所需,积极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研工作,为研究生返校返岗和复学复研精心付出,迎接毕业论文(设计)需要试验支持迫切返校完成的毕业生和有紧迫季节性科研实验任务的研究生返校。学校制定《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我校5月25、26日第二批返校研究生的接待和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印制了《研究生返校工作手册》(分导师版、研究生版)分发给研究生导师和返校研究生,并组织召开全体返校研究生培训工作会议。相关培养学院组织召开了导师培训会议。

  时隔四个多月,256名第二批返校研究生与阔别多日的学校重聚,也正迎接着一场新的变化和挑战。因为疫情蛰伏在家已久的研究生们又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根据学校的科学安排与部署,安全有序地再次回到了憧憬已久的海大。

  研究生返校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高秀梅、学校党委常委林宇等领导到接待现场和研究生宿舍指导返校接待工作和看望返校研究生。机关党委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接待工作。

  学校在汽车南站、湛江机场、湛江西站设置接待点,派车辆接送到站研究生返校。由专车送到西校门后,西校门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经过层层的消杀和测温工作,专车接送至宿舍大院门口,算是回到“家”门口了。

  来到宿舍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安装的人脸检测仪,能识别人脸和检测体温,宿管大叔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返校研究生的登记,登记后会送上一个爱心包和几句暖心的提示。宿舍房间也有保洁阿姨每天做好消杀工作,显得整洁明亮了些。

  就餐方面,全校的饭堂只有第三饭堂第一层按时开放,但只能一桌坐一个人,做到了就餐环境的人员不密集。从东侧门进入前,先是洗手,再是入门时的红外测温仪,排队打饭按照合理的距离排队,支持扫码支付,然后,每桌坐一个人就餐,就餐完毕从西侧门出去。虽然步骤多了一些,但是确实合理规范的。如果不想去食堂吃饭,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里通过“广东海洋大学后勤集团”公众号在线点食堂的外卖,并在宿舍大院楼下的“爽提”智能提餐柜提餐。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统筹各部门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从学生返校隔离到返校研究生核酸检测,再到疫情应急方案的筹措,学校老师和教工密切配合,有序推动研究生提前返岗到校工作,为重大科研项目实施,尤其是动植物学科群的科研生产保住了两个月的黄金期和关键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损失。

  疫情还未过去,我们仍要严格防控,返校的研究生更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作为研究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谨记岗位职责,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学业中去,履行本职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更多有益于疫情防控的事情。作为国家高层次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对象,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为国分忧、为校效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