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
2020-06-24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上午,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举行。

  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主要从事动物科学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省级公益一类科研机构,该所瞄准全球动物科学最新发展方向,立足华南,以昆虫、野生脊椎动物和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为研究对象,聚焦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有害生物监控、应用生物技术三大领域,开展基础性研究,设有7个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植保学科长期与该所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该所也是我校植保系本科生的实践教学基地。基于前期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和发展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精诚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新方略、新机制和新模式,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保护系和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于2018年5月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并成功联合申请了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在揭牌座谈会上,邹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拓宽硕士研究生培养学科、打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途径、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在邹所长的陪同下,我校研究生处和农生院导师一行参观了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看望了在实验室正在做试验的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并询问了他们在此做试验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