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广东经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学员论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07-01
广东省委党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为庆祝党的生日,增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讲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广东故事,6月30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党建引领治理促发展的广东实践”学员论坛。2020年第一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和省委党校专家学者约90人参加论坛。

  党建如何引领粤商担当?如何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巡视机制怎样提升管党治党效能?在论坛上,王永清、陈国进、曾红胜、温天明、林泽伟、郑图康等六位学员代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别总结了党建引领治理促发展的广东经验。

  “党员干部队伍这个群体,是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汇点。党建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着力点在于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引领治理促进发展。”“党建与治理、发展,需要系统考虑,一体化推进。”“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育有特色有活力的党建品牌。”梁道刚、刘朋、陈家刚三位教授结合近年来广东省坚持以党建引领治理促发展的创新实践,深入分析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治国理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这一根本制度的优越性。

  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表示,从全国乃至全球的视野来看,广东经济体量大、常住人口多,在党建引领治理促发展方面肩负了重要的使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深入研究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就无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无法迎来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就无法迎来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通讯员 唐少莲、傅红云、谢国耀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图片制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