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2020-06-02
广州医科大学


  由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科研处主办,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同参与的广州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紧跟全媒体时代步伐,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于2020年5月15日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的专家评委有(排名不分先后):广医二院潘建刚(泌尿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广医三院李映桃(产科教授、主任医师、孕期糖尿病专家)、广医药学院周毅(药学博士、留美博士后、教授、南粤优秀教师)、广医呼研所苏金(教授,博士生导师,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负责人)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廖雅琪(研究员、高等中医教育发展、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

本次大赛由我们帅气又迷人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煜光—光叔主播(持)

 

  大赛开始前,黄钧裕副院长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谈到各位研究生恰逢韶华,处在一个真正美好的阶段,希望我们所有的研究生永远保持对学术、对科普的不懈追求和永不衰退的热情。相比较往年的科普大赛,本次比赛有以下几点创新点。一是播放方式的创新,采用线上直播网络形式,充分享受互联网迅速发展带来的便利。二是作品内容紧跟时事之新,选手的作品涉猎到时下最新的新冠病毒、黄疸、结核病等方面。三是作品种类丰富多样,可选择性多。选手们脑洞奇清,视频语言趣味横生。所有的这些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

研究生院黄钧裕副院长

 

  选手们们风度翩翩,谈吐不凡,搬出自家过硬的设备,打造专业的展示效果,赢得一连串点赞和应援。他们逻辑周密、条理清晰又通俗易懂,全英演讲选手标准的发音吐字更是令人佩服,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学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

  评委虽不能到场参加比赛,但评委老师们提前反复观看选手们的作品,提出恰到好处的点评和一针见血的问题,由主持人光叔为大家朗读呈现。

  选手们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为大家答疑,有的选手正在医院工作不方便摘下口罩,贴心的打上了字幕,赞一个!

  主持人光叔成功化身带货主播为大家展示获奖观众礼品,抽奖环节更有精美礼品相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准备不到的礼物,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申请连麦与主持人互动,是不是很欢乐呢

  颁奖时刻,根据比赛规则和评委老师打出的合理分数,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徐敏的演讲“How to manage the adverse reaction of the masks?”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刘笑的漫画作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只能靠群体免疫吗?”

  分别荣获演讲组和趣味科普组冠军,恭喜两位同学!

  经过前期紧张的微信投票和钉钉线上投票,演讲组和趣味科普组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梁黎璇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黄睿拿下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此外,优秀组织奖由广医二院、广医六院和基础医学院获得,在此表扬其他各培养单位积极配合比赛要求,表明了对本次大赛的重视,为大赛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种子选手。

令人难忘的线上告别,我们在见证历史,这场比赛也是见证历史的产物。

恰科技强国之时,于学术书写韶华

2020年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完美闭幕

一路走来,从比赛开始筹备到结束四个多月的时间

希望这次比赛传达出的不仅仅是竞赛精神

更多的是希望各位同学用思想丈量这个世界

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事物的发展,永远保持一颗探索、求知的心

再次感谢广州医科大学、科研处、以及各培养单位一如既往地对本次工作的支持

感谢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校外嘉宾

最后还要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特别是我们帅气大方的主持人光叔

让我们明年以更安全、更有爱的方式再相见!

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决赛结果公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