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四位教师的课题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20-09-22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近日公布,北师港浸大(UIC)理工科技学部四位教师的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分别是:

1.张慧教授的课题“基于3D动态姿态重构的风力发电机叶片故障视觉诊断方法研究”(面上项目,资助金额59万)

2.许敏华博士的课题“从非平移射影平面看素数幂猜想”(面上项目,资助金额51万)

3.陈东龙博士的课题“量子安全的格密码系统软硬件协同计算平台的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金额24万元)

4.孙伟伟教授的课题“微磁学中朗道-利夫希兹型方程的高效算法与分析”(面上项目,资助金额52万,其项目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申报)

  张慧教授现任北师港浸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主任、创新中心主任(学术),同时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她于香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形、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她曾主持和参与研究项目20余项(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项目、1项市重大项目),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约40篇。


  张慧教授的项目“基于3D动态姿态重构的风力发电机叶片故障视觉诊断方法研究”,利用机器感知与机器视觉技术,实现人工智能在工学中交叉。该项目针对当前风机叶片在线故障诊断技术成本高、实施难度大等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轮廓信息重构叶片三维姿态特征进行故障诊断的新理论和新方法,该方案不仅避免了现有检测方法需要布设传感器或增加标记点的弊端,而且降低了对图像采集设备的需求,为风机叶片在线故障诊断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具有重要的科学和工程意义。

  许敏华博士是北师港浸大统计学专业副教授。她于香港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有限几何、组合学(设计理论)、图论等。她的研究项目“三维有限射影中卵形面之特征及分类”于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有限射影几何学源于绘画,它是组合学和几何学的重要的分支,可以应用于密码学、统计设计等多个数学领域。一个著名的困难猜测断言有限射影平面的阶数必是素数阶的。与此猜想相关的是非平移平面的构造。许敏华博士的课题“从非平移射影平面看素数幂猜想”,拟讨论非平移平面的性质与构作,从而推进素数猜想的研究。

  陈东龙博士于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8月加入北师港浸大理工科技部数据科学系任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为密码算法与硬件的协同优化设计、深度学习算法的软硬件加速计算。


  量子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给传统信息安全系统带来了威胁。为满足云端安全服务高性能、高通用性、易扩展的计算需求,陈东龙博士的课题“量子安全的格密码系统软硬件协同计算平台的研究”,结合格密码系统算法、算术算法、硬件架构的特点,针对格密码系统算法中关键算子进行算法优化和改进,并通过参数化的设计方法构建出可扩展性强的格密码硬件协处理器,预期研究成果可为云端安全服务市场提供自主可控、高性能、高通用性、易扩展的计算平台。

  孙伟伟教授是知名计算数学专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港浸大联合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师港浸大理工科技学部应用数学讲座教授。他于加拿大温莎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数值偏微分方程、科学计算、数学建模、矩阵分析等,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30多篇,在过去20多年得到了香港研究资助局18项项目资助。


  关于朗道-利夫希兹(Landau-Lifshitz)方程的数值方法的研究一直受到人们高度的关注。孙伟伟教授的项目研究微磁学中的朗道-利夫希兹方程的数值计算,致力于发展高效线性化投影型方法和建立新的理论分析的框架,同时,也将研究关于多物理场耦合的朗道-利夫希兹方程组,相关的在流形上的问题及随机模型,为磁性材料理论研究及应用提供基础性的帮助和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