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农业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0-12-28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校外考生由专用通道经体温检测后入校

  12月26日至28日,华南农业大学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共接收585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校外考生4725名,校内考生1126名,考场设在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第一教学大楼和东区实验楼,共有近700名工作人员参与考点防疫与考务工作。


校内考生经体温检测后进入教学楼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对研考工作做了重要批示,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副校长邓诣群为主考的考务工作组,制定了《华南农业大学考点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华南农业大学考点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方案》,研究生院、保卫处、校医院、总务部、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等成员部门协调配合,并细化了本部门工作方案,在工作机制、人员安排、物资配备、操作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相应的工作要求。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校外考生专用通道、校内人员专用通道、在校门口及教学楼均设置了医疗站并配备医护人员,配备专用车辆运送隔离考生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设置了观察室、中间处置室、隔离考场等,每个考场配备足够的防疫物品,在每场考试前后均对每个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消杀,确保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学校召开研究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相关部门提前检查、维护每个考场的设备,做好水、电等基本设施的保障,暂停校内工程作业和大型活动,对校内交通进行管制,对本校学生进行维护良好考试环境的宣传教育。

  学校认真选拔和培训监考员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于12月25日下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针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面临的特殊形势和相关要求,就学校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集中培训,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务必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试卷安全、考试程序安全和考场秩序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每日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巡视检查校内外考生赴考情况、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隔离考场考生和监考员,根据全国疫情变化情况,对考点防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并提醒涉考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副校长邓诣群现场主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指挥协调考务工作成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条件保障、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调整和加强;通过教室监控系统及现场巡查,检查了考场安全和考风考纪情况,指导处理考场问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克服了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考试有序、公平开展。学校考务工作的组织实施还得到了省特派巡察员的现场指导。


副校长邓诣群巡查考场

  为做到人文组考,考试前学校通过网站通知、群发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发布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农业大学考点考生赴考须知》等通知,就考场安排、赴考路线、入校流程、防疫要求、午休午餐等事项对考生进行温馨提示,并耐心细致回复考生电话咨询;考试期间积极为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午餐,安排了30位教官团成员在校外考生专用通道沿途值守指引。考虑到汇景北门附近交通仅能依靠公交巴士的情况,学校提前与广州市交委沟通并得到支持,增加了考试期间汇景北路附近的交通运力。


医治身体不适考生

  (文图/研究生院 王忠 张晓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