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将达1:1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1月2日,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未来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发布的消息,集成电路学院整合“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示范性产业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等校内集成电路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目前有在校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是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介绍,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该校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有力支撑广东“强芯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

  未来,集成电路学院将以广东省集成电路“卡脖子”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体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EDA)、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新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与可靠性等方向。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熊晓明表示,学院拥有国家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广东省领军人才等,目前正在筹建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创新团队,将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从现有的40余人扩大至120人以上。另外,在稳步扩大本科招生规模的同时,加速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的培养规模,使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规模比例达到1:1,以更好地满足广东地方产业发展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