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性突破:广东财经大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021-11-11
广东财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广东财经大学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时,数学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统计、国际商务、翻译、新闻与传播新增成为硕士专业授权点。至此,我校实现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零”的突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至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17个,学位授权体系和学位点布局更趋完善。

  本次顺利通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是学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性重大突破,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奋力进取的结果,实现了学校历届领导及几代广财人的心愿,是广财大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站在新起点、奋力新征程。“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进一步紧密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瞄准学术发展前沿和现代产业行业发展需要,抢抓机遇、乘胜而上,同心协力、努力拼搏,以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以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引领,深耕细作、强化特色、提高水平、扩大影响;同时加强工商管理、法学、数字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省级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建设力度,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差异化发展,增强广财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砥砺前行。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