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
2021-11-15
南科大研究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于近日正式下发。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按照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南方科技大学共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分别为:

学位授权点层次

和类别

学位授权点代码 学位授权点名称

一级学科博士点

(7个)

0701

数学

0702

物理学

0703

化学

0708

地球物理学

0710

生物学

0801

力学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点

(8个)

0701

数学

0702

物理学

0703

化学

0708

地球物理学

0710

生物学

0801

力学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学位硕士

授权类别

(7个)

0854

电子信息

0855

机械

0856

材料与化工

0857

资源与环境

0860

生物与医药

1051

临床医学

0251

金融

  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化学

  地球物理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地球物理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电子信息

  机械

  资源与环境

  生物与医药

  临床医学

  截止到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详见下表。

  本次新增学位点的获批,促进了我校学科结构和研究生教育结构的优化,为我校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对我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学校“三大发展战略”和“五大行动计划”,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位点内涵建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在关键环节和要点上发力,为先行示范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南科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