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远程复试!华南师范大学公布考研复试办法
2022-03-18
华南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正式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明确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时间、复试形式等。根据该办法,华师考研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下旬,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

  在成绩要求方面,普通考生需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基准,单科线分数线降5分,总分降10分。

  在复试名单方面,各二级招生单位制定本单位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按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为1:1.2-1:1.5,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1.8;招生专业上线生源数量不足招生计划120%的,应安排全部上线生源参加复试。

  在复试时间与形式方面,华师的考研复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各二级招生单位通知为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包括复试科目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个部分。复试成绩=(复试科目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根据华师公布的复试办法,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专业学位的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来计算,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生分开排序,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结合体检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择优录取。

  各二级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