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心抗“疫”,勇于担当∣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0-02-26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主动投身到家乡所在地抗“疫”之中,主动请缨加入家乡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不同地域用不同方式服务他人、奉献才智、砥砺品格,用无畏和担当展示了桂电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研究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图1:信息与通信学院2018级研究生毛淑霞在家乡村口执勤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毛淑霞主动加入村支部的青年突击队,对负责的场所、户和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图2:信息与通信学院2018级研究生田雨在村里卡点劝返外来车辆(左一) 

  田雨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主动到村里申请当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给来往人员测试体温并认真记录,努力做到最大限度的排查。

图3:信息与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程葛飞劝导老百姓不串门、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右二) 

  疫情期间程葛飞主动与潜山市油坝乡张祠村党支部联系,申请加入当地的党员先锋队,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严格防控为身后的乡亲筑起防护的堡垒。

图4: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员喆在村口执勤(右二) 

  员喆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家乡防控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从疫情开始在村口和其他志愿同志轮流值班,负责测量、登记、整理过往人员体温等信息。

图5: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赵帅杰在村口值班(右一) 

  赵帅杰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家乡防控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负责本村人员进出信息统计,家中有无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统计。

图6: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曾梓杉与小区保安一同守护小区(左一) 

  曾梓杉主动申请加入所在山东省平邑县滨水雅园小区的志愿者工作,协助办理居民出入证、出入车辆检查、信息记录,帮助快递超市搬运快件及消毒等工作。

图7: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李超与家乡防控防疫支援服务队(右四)

  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家乡防控防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本村防疫值班巡逻,表现优秀,体现了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图8: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浚壹在疫情支援服务队执勤点(右一)

  赵浚壹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家乡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西流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中,负责本村疫情防控值班巡逻。 

  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向所有逆行者致敬,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愿同学们平安归来,春暖花开,我们共聚花江之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