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2020-07-07
广西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搭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吸引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了解学科领域前沿动态,掌握学科研究方法,培养教育研究的志趣,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师生互动等方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展示学部各专业的学术成果、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提供有力帮助。


  一、主办单位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办单位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组建于2015年12月,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部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组建而来。学部学科专业优势凸显。现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经济与管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教育硕士、应用心理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学学科是广西双一流学科、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进入全国前30%。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入选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已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师范类专业试点认证,是国家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示范专业。3门课程(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年面向全国拟招生的专业(方向)为教育学、教师教育、民族教育、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

  学部详情介绍请登录教育学部官网(http://jyxb.gxnu.edu.cn/)查阅。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0年7月17日至7月19日。

  活动方式:线下+线上同步进行。

  广西师范大学校内营员线下参加各项活动,校外营员线上参加各项活动(如线下活动不能开展,则全部采取线上进行)。

三、活动内容

  1.举办教育学、心理学学术前沿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介绍教育学、心理学研究现状与动向。

  2.举办教育学、心理学各专业小组研讨会,邀请专家、教授开展教育、心理研究方法微讲座,讨论当前教育与心理研究新范式、新方法。

  3.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经验介绍,由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和各专业导师介绍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培养途径,邀请在读优秀研究生分享学习经验。

  4.夏令营营员论坛交流与学术汇报,分专业邀请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指导。

四、申请条件及招收人数

  1.全国各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教育学、心理学相关专业在校生(即2021年应届毕业生)。全国“双一流”高校或省部级重点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绩点排名在年级(专业)前40%,对教育学、心理学有浓厚兴趣,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具有学术理想,有志于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心理科学研究(本科专业不限于教育学科,人文社会科学、理工科学生均可)。拟报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各专业研究生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3.英语水平较好,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其他类型外语成绩可以酌情考虑)。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及具有较强的口语交流、英文写作能力者优先考虑。

  4.名额控制100名以内,按照上述条件择优录取,并在教育学部网站公示。

五、申请材料及流程

  (一)申请材料

  1.《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经辅导员签字并填写辅导员联系方式,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个人陈述简历1份(见附件2);

  3.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4.本科成绩单1份,并附前三年在所学专业或同年级的绩点排名或专业成绩排名(如暂无第三年排名,请分别提供大一、大二排名(见附件1),加盖院系部门公章;

  5.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或提供TOEFL、GMAT、IELTS英语测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6.主持或者参与科研项目的审批证明、发表论文或者发明专利,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7.《夏令营申请汇总表》1份(见附件3)。

  (二)申请流程

  1.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和主办单位审查相结合方式选拔营员。申请者将申请表、汇总表和相关电子材料合并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以“2020年教育学部夏令营+学校+姓名”格式命名,于7月1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夏令营指定邮箱:jyxbfdy@163.com。

  注意:压缩文件中需包括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需签字和盖章)、申请汇总表、个人简历、证件扫描件、成绩单扫描件(需签字和盖章)、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其他相关材料扫描件等。

  2.教育学部将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形成资格审核小组,由不少于2名专家对每份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入营录取名单,在7月14日前在教育学部网站(http://jyxb.gxnu.edu.cn/)公布,同时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日程安排(暂定)



七、联系咨询

  联系方式:

  陈老师:15160687618(班主任)

  彭老师:15507736553

  唐老师:18074919209

  通讯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起文楼北楼145室

扫码获取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夏令营个人陈述

  3.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2020年7月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