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学院,同发力,共发展∣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开展调研活动
2020-07-07
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18日-23日,研究生工作部(处)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开展“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听取学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政治建设、领导责任、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及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设想征求意见。各相关学院主要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班主任等出席座谈会。

  研究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对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生管理、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研究生院设置进展情况,研究生导师津贴调整情况,研究生业务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经费、核心课程建设经费划拨与使用要求、鼓励学院开展研究生学科竞赛等方面作了说明,希望各学院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博士点建设。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工作部(处)提出设立研究生院的设想和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更有针对性、更细节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1)进一步给学院设立目标导向,加强责任考核,明确导师、辅导员、秘书、班主任工作职责,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2)完善学位点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3)进一步加强专业选修课教师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对选修课的教学质量监控;(4)调整专业硕士学位点学制,促进学位论文质量提高和科研成果产出;(5)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理制度,严格研究生在校期间管理;(6)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经费支持,促进学科专业更好发展;(7)建议进一步修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条件;(8)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建好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等。

  研究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对各培养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场解答,不能立即答复的表示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将积极主动进行沟通和协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