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引起强烈反响
2020-08-03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7月29日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江苏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在南宁参加了视频会议。徐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发展定位,按照“集中优势、彰显特色、引领示范、全面提升”的学科建设思路,坚持本科生教育为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国家战略、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推进研究生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迫切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校长刘宝臣认为,研究生教育是实现学校“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的重要保障,学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通过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构建以学科研究为导向、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研究生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各高校代表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提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创新能力等作出应有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们通过线上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我国的研究培养质量和培养方式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符合国家人才发展对人才要求的需要,我们应加强“文化自信"、“教育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辅导员代表林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令自己深受鼓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立德树人作为初心使命,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供稿:研究生院 马峻 审稿:宣传部 冼欣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