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11日至13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2020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医学院召开。区内20所学位立项建设单位以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管理部门代表132人参加了会议。

  学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等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广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主持。会议重点学习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以及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同时各参会高校代表围绕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学会年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桂林医学院副校长陈旭致欢迎辞,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随后发表讲话。专委会秘书长、广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作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安排9个专题报告。学位办傅源方主任围绕导师队伍建设问题,通过解读全国研究生导师队伍调研报告,分析全国以及我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中的成效及问题。学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围绕教育评价改革问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作了分析论述。会议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作《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思考》报告,杜校长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需求及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作会议报告)

  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等院校代表围绕培养质量这一关键词分别就制度文件修订、新时代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建设、博士点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报告及经验分享。玉林师范学院代表分享了该校申硕攻坚做法及体会,广西科技大学代表分享了该校利用地方环境优势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此外,围绕各高校关心的导师队伍建设与核心课程建设、学位点申报与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核心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年会,区内各参会高校代表围绕研究生教育的核心议题展开讨论,摆出问题,提出对策,分享经验,互相切磋,共同提高。此次年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之后召开,是对会议精神的一次集中梳理学习及具体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