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广西大学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2020-12-08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

  广西大学在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中凭借探索与创新,在同类院校评选中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创新性、组织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在后疫情时期,高校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研究生报考及招生中各方的信息互通愈发重要,也成为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

  以下是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信息,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

  学校创办于1928年,1939年成为国立广西大学。广西大学首开广西高等教育之先河,首任校长是有着教育界“北蔡南马”之称的“一代宗师”,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主革命家马君武博士。十八大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标志性成果:顺利完成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并获得评估通过,入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工作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学校占地面积2.13万余亩,其中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农林动科研教学实验基地)占地面积16898.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22.17亿元,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870万册(含学院资料室),其中电子图书465万册,电子期刊5.7万种,中外文数据库206个。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农、医、管、艺等11大门类,有72个本科专业(其中44个专业按18个大类招生)。

  广西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起步于1978年,1998年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1年荣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称号,2015年6月,学校恢复成立研究生院。现已形成了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完整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 

  目前,学校拥有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生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截止目前,学校在校研究生12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900余人,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9000余人,非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