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北部湾大学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2021-01-07
北部湾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

  北部湾大学在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中凭借探索与创新,在同类院校评选中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创新性、组织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在后疫情时期,高校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研究生报考及招生中各方的信息互通愈发重要,也成为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

  以下是北部湾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信息,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北部湾大学。


  北部湾大学是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城市、北部湾经济区滨海城市——钦州市。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特色的3A级景区校园,占地面积2070亩,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有全日制在校生19951人、留学生630人。有教职工1297人,其中专任教师983人。教师中有国家教学名师、八桂学者、青年八桂学者、自治区特聘专家、广西“十百千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广西海外百人计划人选等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高层次人才。拥有多个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北部湾经济区高水平创新团队。

  学校设有海洋学院、海运学院(船员培训中心)、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石油与化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建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特色专业、创新创业改革示范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50多个。

  学校立足北部湾、服务广西、面向南海和东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走海洋性、应用型、国际化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2007年,在广西高校中率先开设涉海专业,填补了广西有海洋而广西高校无海洋专业的历史空白;2011年成为广西唯一获得国家高级海船船员和国家一级渔业船员培养培训资质的本科高校。学校先后成为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首批理事高校、广西新建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院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项目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