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86万人报名!贵州2020年研究生考试于明日开启
2019-12-20
多彩贵州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秋莎)1219日晚,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贵州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1日至23日举行。贵州省报名考生58589人,全省9个市()及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共设37个考点,1958个考场。

  具体考试安排为:1221日上午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或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14:0017:00外国语;1222日上午8:3011:30业务课一,下午14:0017:00业务课二;1223日为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起始时间上午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下午14:30

  考生可于20191214日至1223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在此,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务必牢记考试日期、时间、科目、考点和考场,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根据住地与考点之间的距离及交通状况,实地考察出行路线,合理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避免因交通或其他意外延误考试时间;建议考生提前到考点实地熟悉考场,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进场;务必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做到诚信考试。《刑法修正案()》明确规定组织作弊、代考替考、非法出售答案等行为将被追究刑责。

  为确保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贵州采取多项措施治理研考考风考纪。

  强化督考检查。考前,省招生考试院联合省保密局选派11个组对各考点考试涉密人员、试卷运送交接、运输车辆、保密室等进行安全保密工作检查。考试期间,省招生考试院选派人员对9个市()和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开展驻点督考。

  全程视频监控。今年研考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中进行,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考试期间,通过标准化考点网络视频巡查系统检查各考点考场考试情况。

  严格考生入场检查。考生入场全部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防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考试过程所有考场全部安装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

  强化监考环节管理。全省各地严格选拔监考人员,实行回避制度,严格开展监考培训和法纪警示教育。所有考场全部实行现场与视频同步监考。

  五是严防高科技舞弊。与相关部门联合实施考试安全保障工作,对高科技舞弊进行监测、监控,严厉打击各种高科技舞弊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