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贵州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户高新区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该校闵行校区举行,该校向贵阳高新区授予“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牌匾。这是继“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落户贵阳高新区后,贵州省与国内知名高校再次合作开展的大数据相关专业全日制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贵阳高新区通过与上海交大共建联合培养基地,开启贵阳与上海交大智力资源的全面对接。双方还将在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候鸟式人才引进、揭榜挂帅科研攻关、整合校友资源、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该基地首届招收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5人,拟于2022年9月入学、2023年9月入驻基地。

  为促成贵州省产业发展与上海交大科技人才资源的对接,贵州省大数据局、贵阳市政府与上海交大加强沟通协调,邀请该校相关领导多次赴贵阳高新区实地调研、考察硕士研究生联培基地建设情况,三方就联培基地建设、行业导师遴选、学生培养和后勤管理、教师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大数据人才培养框架三方协议”的签订。

  上海交大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有17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位列全国高校第四。(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