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文件规定及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发布本办法。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贵州大学调剂系统开放时间预计为2022年4月8日7:00-19:00。第一轮调剂工作结束后,视生源情况,若部分专业还有调剂缺额,我校将另行公布缺额信息及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二、调剂接收专业

  有关贵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专业、缺额信息以及接收条件等信息,将第一时间发布在贵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三、调剂接收要求

  (一)基本要求

  1.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符合《贵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地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同时满足各学院(中心、实验室)自行划定的复试分数要求(包含单科和总分)和调剂特别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对于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进行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可相互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其他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工程管理(125601)、旅游管理(125400)、会计(125300)、图书情报(125500)、审计(025700)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2.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我校仅涉及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B类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B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我校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及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的调剂申请。

  4.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原则上仅接受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调剂申请。

  5.我校只接收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四、调剂工作程序

  (一)报名。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我校公布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二)复试资格确认。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志愿锁定期间不接受考生解锁申请。超过锁定时间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保留所填调剂志愿,等待我校遴选结果,也可自行改填其他志愿,请申请调剂考生慎重填报调剂志愿。申请调剂考生超过36小时没有收到复试通知,即为我校拒绝接收考生的调剂申请。

  学院(中心、实验室)根据缺额情况,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对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逾期不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复试工作拟于2022年4月中上旬进行,具体时间以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复试通知为准。复试具体要求,考生可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阅《贵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四)发送待录取通知。我校将根据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复试进度,及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学院(中心、实验室)规定时间内予以回复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

  五、注意事项

  (一)调剂考生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校及各学院(中心、实验室)调剂要求,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

  (二)学校未委托任何单位、个人和机构代理招生。

  六、联系方式

  贵州大学代码:10657

  联系部门:贵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东校区明鉴楼研究生院202室

  邮政编码:550025

  电话:0851-88292217

  网址:http://gs.gzu.edu.cn/

  电话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