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地质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云”上毕业典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毕业季,相逢难、别亦难,让我们相聚在云端。6月23日,河北地质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播放形式,全体2020届毕业生将于后期通过学校官网、官微、抖音等官方平台见证这一难忘时刻,为自己的地大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新征程中启航再出发。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赵永强主持。

  谆谆嘱托,殷殷深情。校长王凤鸣寄语2020届毕业生,向此时此刻身处祖国各地、通过网络收看典礼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成功控制住了疫情发展,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处特殊毕业季的你们通过“云课堂”探讨学术的真谛,通过“云答辩”完成最后的冲刺,通过“云招聘”谋划自己的未来,通过“云相册”实现特殊的相聚,努力让自己成为最澎湃、最奔涌的“后浪”。

  面对一场百年来最为严重的疫情,面对百年来最不确定的世界,面对危机与灾难,面对困难与挑战,校长王凤鸣希望同学们秉承爱国情怀,在磨砺中树立信心;希望同学们坚持行稳致远,在危机中创造先机;希望同学们信守达观博物的校训,在变局中开辟新局;希望同学们把学习继续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终身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祝福并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都能心怀浩然正气,仰山之高、慕水之善,顺境时不懈怠、逆境时不气馁,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追求,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冯丽丽老师祝福即将走出校门跨入人生崭新阶段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要胸襟博大、深明德义,要高瞻远瞩、学伴终身,要存感恩心、日进一步,要充实自我、适应社会,要合理规划、砥砺前行,要乐观从容、充满信心。她深情地说:“祝愿同学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河北地质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快乐老家’。”

  本科毕业生代表、外国语教学部杨曼琳同学回忆了四年来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仰山之高、慕水之善’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成长为胸怀宽广、抱负远大的新时代大学生;感恩老师,鞠躬尽瘁、无私奉献,让莘莘学子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感恩即将离别的朋友,我们彼此分享欢乐,共渡难关。”她说,特殊时期的毕业季,因为有遗憾,所以更加让人珍惜。无论未来身在何处,都会传承地大精神,发扬地质人脚踏实地的作风,用奋斗谱写青春,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如校歌所唱,担当中华复兴之大任。

  随后,党委副书记南振兴宣读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党委副书记侯书文宣读了《河北地质大学关于授予刘雨安等50名普通本科学生“山海学士”荣誉称号的决定》;副校长张小平宣读了《河北地质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山一程、水一程,在这特殊的年份,母校以特殊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送别,愿地质大学既是你们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你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让“达观博物,求是未央”的精神伴你们踏上新的星辰大海。离别终有时,相聚必有期,愿你们能来参加以后的毕业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