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佳木斯大学:2022年全国研考初试防疫有关事项公告
2021-12-09
佳木斯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精神及考点考务工作相关要求,佳木斯大学考点就防疫与考试相关工作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积极配合并严格执行。

  一、考前准备

  1.考生应按照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预防工作。随时关注佳木斯市关于疫情防控公告,了解要求,避免影响考试。

  2.建议考试前14天在佳备考。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佳木斯市备考,非必要不离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考生在佳备考期间应积极按佳木斯市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3.考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登记表”)做好登记,同时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12月10日起连续十四天如实填报健康情况。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要主动报告。其中,往届毕业生向佳木斯大学考点报告,应届生向所在学校报告。

  5.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抵返的考生,须符合佳木斯市防疫要求,考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6.所有考生考前要签订《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

  7.考生应于12月10日前申领“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8.考生应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佳木斯市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熟悉考点,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

  9.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抵达考点后,避免在考点门口聚集。

  10.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二、入场检查

  11.考生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考生第一科目考试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①“龙江健康码”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③准考证④身份证⑤“登记表”⑥“承诺书”⑦核酸检测报告(前述第五条所指);后续考试科目只需出示①②③④即可。

  12.考生进入考点,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三、应试要求

  13.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在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14.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15.考试结束时,考生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16.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要对提供的“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登记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17.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18.再次提醒:考生须自备文具参加考试,我省不再统配文具。

  19.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佳木斯大学考点将通过公告形式及时发布最新动态及相关要求,请考生持续关注佳木斯市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关注“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网站(https://yjs.jmsu.edu.cn/)、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lzk.hl.cn/ykpd/)”、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了解防疫与考务相关信息。

  佳木斯大学考点

  2021年12月8日

----
点击下载: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  点击下载:附件2: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