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关于进一步简化研考等考生进出哈审核程序的紧急通知
2021-12-13
黑龙江省教育厅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简化研考等考生进出哈审核程序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市)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有关工作组,中直省属在哈有关单位: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研考等考生顺利参考,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进一步简化研考等考生进出哈审核程序,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生范围

  (一)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含高校在校学生、社会往届考生。

  (二)参加公务员招录、选调生考录、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的高校在校学生。

  (三)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

  二、审核程序

  (一)本市考生在哈参加考试

  1.对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考生,可持①身份证原件,②准考证或报名表(纸质、电子截图均可)、学校(单位、区县市)证明等可以证明考生身份的材料之一,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正常参加考试。

  2.对与密接者、次密接者相关联的管控单元内的考生,如密接者、次密接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7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其相关联的管控单元内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阴性的,可提前解除管控,按“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方式参加考试。

  3.对次次密接者考生,如次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与其关联的次次密接者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提前解除管控,按“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方式参加考试。

  4.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生,隔离医学观察期未满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次次密接者考生,封控区内考生,入境未满35天的考生,14天内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地级市为全域、直辖市为所在区县)旅居史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由省统一安排参加考试。

  (二)外地考生来哈参加考试

  1.对14天内无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的考生,可持①身份证原件,②准考证或报名表(纸质、电子截图均可)、学校(单位、区县市)证明等可以证明考生身份的材料之一,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正常参加考试。

  2.对14天内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地级市为全域、直辖市为所在区县)的考生,需提前来哈,按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后再参加考试;对新出现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地级市为全域、直辖市为所在区县)的考生,提前抵哈仍无法及时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由省统一安排参加考试。

  (三)本市考生赴外地参加考试

  1.对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可持①身份证原件,②准考证或报名表(纸质、电子截图均可)、学校(单位、区县市)证明等可以证明考生身份的材料之一,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离哈参加考试。

  2.对与密接者、次密接者相关联的管控单元内考生,如密接者、次密接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7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其相关联的管控单元内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阴性的,可提前解除管控,按“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方式离哈参加考试。

  3.对次次密接者考生,如次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与其关联的次次密接者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提前解除管控,按“无出行限制的低风险人群”方式离哈参加考试。

  4.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生,隔离医学观察期未满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次次密接者考生,封控区内考生,入境未满35天的考生,以及14天内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地级市为全域、直辖市为所在区县)旅居史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不得离哈,参考方式由省统一协调确定。

  三、有关要求

  (一)公路、铁路、民航各场站以及各交通卡口,要严格执行上述规定,严禁随意加码,严禁设置额外附加条件。具备条件的可设置考生专用通道,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

  (二)考生要认真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属地及考场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安全出行、顺利应考。

  (三)以上规定仅限疫情防控应急期间执行,待哈尔滨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各类考生可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正常参加考试。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黑龙江最新疫情通报

  2021年12月10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

  截至2021年12月10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我省哈尔滨市出现满洲里关联本土疫情,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国内现有8个高风险地区,44个中风险地区,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我省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