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招生防诈骗 绝不存在读六年拿研究生文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武汉部分高校贴出招生“防诈”公告,揭露三大诈骗手段

  每逢高校招生录取期间,招生诈骗的伎俩便层出不穷。近日,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纷纷在官网上贴出《谨防招生诈骗公告》。华师招办主任罗高峰说,各大高校招生均是按照规定执行,其他“节外生枝”的说法皆应引起注意和警惕。

  “低门槛”入学惑人心

  近日,有家长向武汉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官方微博(新浪)询问,称:“武汉大学今年是不是委托成都一个公司,交9万元就可以直接就读,并且拿到内部职工子女的名额了?对方说是内部特招,直接读6年拿研究生文凭,有没有这回事?”同时,询问者还扫描并上传了有关材料。

  提醒:武汉大学从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代理人招生,绝不存在所谓的“内部特招”。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不以任何名目收取学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录取细节上“诈”考生

  除开“求学”小伎俩,还存在很多招生细节上的诈骗。如有不法个人或中介对考生提出只有交钱才能录取的要求。

  提醒:武汉各大高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考[微博]生不需交纳任何费用,并且录取通知书由学校直接寄发考生本人。

  虚假招生网站难识别

  而众多诈骗类型中,最难于识别的便是不法中介和个人为假冒名校制作虚假网站。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关于谨防招生诈骗的公告》便明确提到,近来出现伪造该校法学二学位招生考试网站进行招生诈骗。

  提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明确表示,学校法学二学位招生是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所有招生信息只通过该校的本科招生网发布,没有为法学二学位建单独招生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