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一大学现学霸宿舍 六人同考上名校研究生
2017-04-10
楚天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全国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湖北某大学同住一公寓331室的王礼博、刘恒逸、余金龙、尚关卿、肖卫国、龚天乐6位男生分别被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录取。

  这6名男生,来自同一个班级,是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电方向三班的学生。说来也巧,兄弟6人的本科第一志愿都不是机械,3人就读于材料学院,3人来自理学院,但出于对机械设计的喜爱,而转入机械专业。转专业成功后,6人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6人感情很好,每天都一起学习、自习、运动。在大三下学期时,肖卫国本想参军入伍,但是因为其余几名同学都立志考研,在他们的说服下,他改变了原来的主意,加入到“兄弟六人考研团”队伍中来。

  宿舍长王礼博说,大学期间,他们兄弟几人成绩都不错,平均学分绩点都在3.0以上,6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其中4人通过了英语六级。大三下学期,宿舍同学包揽了专业的前五名,5人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1人获得二等人民奖学金。整个专业只有5个一等奖学金名额,全被他们宿舍包揽了。学习期间,宿舍同学还一起申请了2个专利,一起参加国家级创新比赛,一起发表论文

  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6名男生从去年3月份就考试复习,并坚持每天早上6:10分起床,11点回宿舍,回到宿舍后继续学习到12点。肖卫国是宿舍的起床闹铃,每天都准时起床,起床后就给宿舍兄弟发出起床信号,大家陆续起来,从未有人赖床。不管冬天天气多冷,他们都一直坚持。十分钟洗漱,早饭在去自习室的路上解决,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复习累了,就在自习室小憩一会,或到篮球场打打篮球,在校园散散步,调节一下心情。

  然而考研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尚关卿在考研复习的最后半年里,连续发生两次意外,一次是被开水烫伤右腿,一次是打篮球时被人撞到,左肩锁骨骨折。特别是第二次意外,因为手术原因,医生要求他住院一个月,然而他因为离考研只剩两个月,医院嘈杂,无法安心复习,只住了一个星期就毅然出院了。在医院的那个星期,他还不忘复习,病床上摆个活动桌椅,就成了他的临时书桌。虽然复习紧张,宿舍兄弟们也会轮流到医院陪他,给他加油打气。连处两次意外,还能考上第一志愿的学校,尚关卿表示很欣慰,也十分感谢自己的兄弟,是他们的鼓励,让他坚持到了最后。

  数月的辛苦复习终于换来了成功的喜悦,对此,6兄弟十分感谢院系的老师。“是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送上坐垫、暖手捂,还安排时间为我们专业答疑。如今宿舍全部考上研究生,也算是给老师们最好的回报。”王礼博说。之后他们将一起完成毕业设计,珍惜兄弟6人在一起的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