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请查收研究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研究生同学们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防疫莫大意。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

  在“珈”的学子们,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我们已经积累许多实战经验,希望以下这些疫情防控“小贴士”,能为同学们带来帮助与纾解。

  一、心理调节

  Q1、疫情引起心理恐慌、焦虑等各种情绪反应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正视并接纳自己的情绪,不要因此责备自己是不是太脆弱、是不是意志不坚定,要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情绪反应。第二,要学会表达和宣泄情绪,可以向亲友倾诉,或是做一些能帮助自己放松的事情,如看电影、听音乐、做手工,哪怕哭一哭也是可以的。第三,尝试更多具体的建设性行为,如和家人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帮助老人、儿童做好防护工作;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等。第四,寻求专业帮助,如果自己调节无法缓解,可以通过拨打心理热线、问询心理门诊等寻求专业帮助。

  Q2、隔离期间睡眠质量差、睡不着怎么办?

  首先,隔离期间,保持正常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非常重要,尽量保证生活的稳定,按时起居,虽然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外出活动,也可以在家进行适度锻炼,如瑜伽、健身操等,保证每日活动量。第二,入睡前半小时避免使用电子产品,也能避免浏览太多信息引起强烈情绪反应,影响睡眠质量。

  Q3、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甚至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出现这些担心、怀疑也是自然的反应。其次,我们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要注意监测,如果确实有去过疫情高发区或接触过感染或疑似感染者,应注意及时向社区上报,做好居家隔离,定期监测体温等变化,必要时至专业发热门诊就诊。第三,因为焦虑、紧张等情绪也会导致我们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在排除感染情况后,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放松训练等来缓解身体不适。第四,将这种担心和怀疑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会,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的风险。

  二、生活防护

  1.不在宿舍内举行聚会等活动,不进出他人宿舍,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网吧、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影院、展览馆等地方。

  2.保持手卫生,经常洗手。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摘脱口罩后,要用肥皂和流动的水彻底清洗双手至少20秒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或衣服遮住口鼻。

  3.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请勿重复使用。建议废弃后的口罩要放置到专门垃圾袋中封口后扔到垃圾箱中。

  4.坚持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宿舍内配齐常用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果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疼、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5.就诊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主动告诉医生是否有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特别是武汉等地区)的旅行居住史,是否接触过相关疾病病人,患病后接触过哪些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6.保持健康行为习惯。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为20—30分钟;保持家具、餐具清洁,勤晒衣被;注意营养,适度运动,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

  加强日常锻炼,做好自我防护,牢记防疫安全知识,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相信,这座英雄之城也会很快打赢这场战“疫”!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