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市中医院顺利举办2020年规培结业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19
南京市中医院官微


  6月16日上午,南京市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中医院“2020年规培结业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延年、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虞鹤鸣、副院长樊志敏、朱晓慧、总会计师张文良、副院长赵国梁、陈庆琳,院内研究生导师、2020届毕业研究生以及2020年规范化培训结业人员共计近160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毕业季

  党委副书记、院长虞鹤鸣致辞

  党委副书记、院长虞鹤鸣作典礼前的致辞:本次典礼的举办,使得我院进一步履行中医规培基地以及附属医院职责、完善丰满了医院医学教育全过程拼图。同时虞鹤鸣院长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子们分享临别赠言,希望各位同学坚守中医人的初心,肩负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尽快适应自身独立社会人格的角色转变,同时保持学习的定力和能力,学贯古今,融会贯通。希望各位同学不忘母校,不忘市中,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注和支持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医院也将继续关注、支持学子们,为学子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教师代表 顾宁教授发言

  南京市中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顾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各位学子在学习阶段,用勤奋探索、刻苦专研,为母校以及医院的医教研各项事业发展奉献了智慧、展示了才华,也正是学子们的青春朝气与活力,时刻感染、激励着老师们不敢松懈、奋力向前,同时勉励毕业生们逐梦前行,感恩所有,期待在今后的岁月变迁中重逢再会。

  学生代表发言

  三年学业生涯,各位学子终有所成,2020届中医内科学研究生徐贺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恩医院、感恩老师。满怀着对医院的不舍与感恩,毕业生代表向医院赠送了全体毕业生签名的院训卷轴,祝福医院事业发展再创辉煌,祝福恩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福同学宏图大展,奋发向上。

  党委书记陈延年宣读决定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延年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我院唐莉莉等2人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尤竞研等75人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胡艺丽等5人医学硕士学位、授予王鑫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凌水莲同等学力医学硕士学位。

  全体院领导共同为2020年规范化培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礼,全体毕业研究生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舞台,由研究生导师依次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拨穗仪式。

  2020年,疫情突发,打乱了所有节奏,突然间毕业就这么悄然而至,多日的隔离催生了线上教育的兴起,“线上开题”、“线上招生”、“线上答辩”——“线上”成为了2020年的时代热词之一,典礼的最后,2018、2019级研究生代表,再次利用“线上”形式,向毕业生送上离别祝福。同时现场快闪活动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在不舍、激动、热泪中,南京市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中医院“2020年规培结业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纸短情长,后会有期!

  后记:

  曲终人散终有时,希望这场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能给学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远记得你在南京市中医院求学的经历,想起的不是对医院的吐槽,想起的不是老师的不近人情,想起更多的能是这三年贯穿其中暖暖的爱。

  招生时的紧张,录取时的激动,岗前培训的憧憬,求学过程的艰辛,一切都历历在目,各位同学经历了浓墨重彩的开始、辛苦繁重的过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没有理由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别,因此,给予你们热烈的临别活动,是医院为学生身份的你们能做的最后一件事。老师的叮咛,学子的不舍,师生泪洒典礼现场,师生间最美的长情不过于此,这也是这场典礼的意义。

  临别前去拥抱一下你的老师,除了给予你专业指导的导师,还有各科室一张又一张可爱的脸,向他们鞠个躬,道声感谢,未来的道路你不会寂寞,南京市中医院会伴你成长,随你同行。

  不说再见,只道珍重。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奔涌吧,后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