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校毕业生今年突破60万
2021-05-31
中国青年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5月28日,江苏省教育厅举行发布会,发布“十三五”期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十三五”期间,江苏高校毕业生总量呈逐年增长趋势,累计达270.8万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中近四分之三留苏就业,比例高于江苏生源比例,高层次人才呈净流入状态。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介绍,江苏高校毕业生总量呈逐年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54.8万人增加到2020年的57.8万人,累计达270.8万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60万。除去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78.6%)有所降低外,其他年份均保持在85%以上。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在长三角区域就业的毕业生共计183.3万,占实际就业毕业生总数的88.9%。江苏省高校毕业生中近四分之三留苏就业,比例高于江苏生源比例,高层次人才呈净流入状态。2020届毕业生留苏就业率较2016届上升5.3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教育厅依托江苏智慧就业平台,累计为毕业生举办“江苏百校联动”“服务发展促就业”等主题招聘活动6375场。

  在全省高校推进就创业优师优课普惠化基础上,线下培训重点覆盖全省高校贫困大学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5年累计培训困难毕业生7558名;联合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单位举办青年志愿者、女大学生、残疾人毕业生、苏陕合作、支援湖北等公益关爱主题专场招聘会共61场。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指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三大新变化带来新利好。其一,地方引才热潮催生新机遇。各地引才力度持续加大,各类优惠政策不断推出。其二,经济企稳回升注入新活力。江苏2020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0.27万亿元,同比增长3.7%,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稳定的岗位需求保障。其三,创新驱动激发新引擎。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表现亮眼,新增岗位需求接近整体的50%,创造了大量新职业、新就业机会。

  五年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半年后的离职率下降了8.07个百分点,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提升了3.16个百分点、用人单位满意度稳定在90%以上,显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呈稳步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