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20-05-07
江西中医药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

  二、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复试时间在5月上旬至中旬,由各招生院部分时段、分阶段开展(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以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网址为https://yjsy.jxutcm.edu.cn/)。部分调剂专业的复试工作,等待教育部调剂系统开启后进行。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的《研招远程面试平台》,考生要提前安装相关设备并熟悉操作(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个人账号登录),《考生操作手册》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另外,我校还选用中国移动的《云考场平台》作为备用平台(详情另行通知)。

  2.环境要求

  (1)良好的网络环境。考生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2)明亮的空间环境。应试环境简洁、安静、独立,光线明亮、无遮挡;房间内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考生不能在考研培训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复试。

  3.设备要求

  (1)复试采用“双机位”。考生需自行准备好能够满足“双机位”采集音频、视频的电脑、手机等设备,电源、支架等配件;台式机需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双机位的视频效果,如图1所示。

图1 双机位的视频效果

  “第一机位”(镜头一)用于考试,在考生正前方,采集考生音、视频源;“第一机位”建议用带有音、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第二机位”(镜头二)用于监控考试环境,在考生侧后方。“第二机位”建议用手机,需提前下载最新版“学信网”APP。

  (2)准备证件与必要文具。请考生准备好初试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准备好与复试内容无关的必要文具(空白纸张和笔等),复试正式开始前,须向考官展示证件与必要文具。

  四、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面试系统的“提交面试材料”栏中,按各招生院部的要求上传以下有关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上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上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同等学力考生提供大学专科学历证书。

  4.《江西中医药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调查表》,见附件。

  5.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需上传专项计划的相关证明材料、退役义务兵《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等证件。

  五、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应按要求准备好相关的设备,以及软件、硬件和网络条件,按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线上复试。

  3.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或更改人像。

  4.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5.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6.复试正式开始前,考生首先须将第二机位360度水平旋转摄像头,向考官展示考场的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

  7.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当全程保持在摄像头的正前方,不得随意移动,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8.复试期间如考生端或复试导师组端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需重新登陆、暂缓复试,但已考过的内容成绩有效。暂缓期间保持手机能正常通话,以便招生院部及时与考生联系。

  六、注意事项

  1.考生应提前检查或测试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和网络能正常工作。设备调试完好后,应当关闭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

  2.请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江西中医药大学和报考院部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取消考生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考生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的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