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MBA考生复试公告
2020-05-15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MBA复试工作定于5月17-18日举行,为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录取计划

  

  二.复试资格

  我校MBA的复试分数线指总分不低于175分,综合不低于88分,外语不低于44分。达到我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且一志愿报考我校MBA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本次复试。

  三.复试要求

  (1)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参加由学院组织的资格审查,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1、考生须在5月14-15日输入学校公布的考试地址,选择专业后通过手机短信证验码登陆电脑端“云考场”复试平台上传资格审查材料(除政审材料外,其它材料请按照以下顺序全部复制至同一个word文档上传,所有文件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供工作人员线上审核: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3)前置学历、学位证书(2000年以前毕业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还需上传《退役士兵证》和《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

  (5)“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6)考生诚信承诺书,亲笔签名后清晰扫描或拍照。

  (7)政审材料:考生于6月10日前以PDF文件方式将《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原件暂自行保留。

  2、考生须及时关注线上审核反馈,若资料审核不通过,须重新上传材料;

  3、对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的资格审查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和政治理论考试。

  1、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时间:2020年5月17日(周日);内容包括:考察考生外语的基本听说能力,由考官就个人经历、学习与工作、兴趣爱好、生活场景等方面提问与学生进行对话,根据学员的外语听说水平进行评分。

  2、综合能力面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周一);面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工作经历及成就、仪表举止、表达能力、基础知识与素质、大学阶段成绩等内容,各组考官向考生自由发问,在过程中观察、记录、评分;

  3、政治理论考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周一);在综合组面试考核中进行,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通过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方式

  采用“云考场”线上平台进行复试。考生面试顺序将采用线上随机邀请。面试小组考官由我校具有相关专业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组成,综合组考官5人,英语组考官2人。差额复试考官由复试纪律监督于复试开始前现场抽签确定。具体复试流程如下:

  1、登录。考生输入考试地址,选择专业后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电脑端登录,查看考场信息和复试公告。

  2、下载客户端。首次登录,考生务必点击“下载Windows客户端”按钮进行面试软件下载,并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3、考生根据分组及时间安排点击相应考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点击“进入候考区”按钮调起客户端进入候考区。

  4、进入候考区之后,使用云考场移动端点击“扫描二维码”扫描电脑端二维码加入第二摄像头并调整好角度。如考生有任何疑问可面对摄像头举手示意,侯考官会单独联系。如候考官发现问题也会主动联系考生。

  5、当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阅读并“同意”考试承诺书,点击“进入考场”按钮时,会进入考场开始面试;

  6、在面试过程中,当考生出现异常行为,如使用双屏、界面不是最大化、界面失去焦点等情况时,会记录该异常并自动截取考生画面;

  7、面试采取抽题方式进行,在主考官的指导下,抽取考题,每位考生有两次抽题机会,如放弃回答第一次抽题,则第二次抽题必须回答,且考生不能选择回答第一次抽取的考题;

  8、面试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其中综合组面试控制在12分钟,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控制在8分钟,考生如回答完毕,口头说明“回答完毕”后,即可以离开考场;

  9、当面试结束时,会弹出面试结束的提示,当该考生结束面试时,会弹出考试已结束的提示,点击“关闭考试”按钮会返回云考场首页。

  四.体检

  拟录取考生可自行在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并于6月10日前将体检报告表寄送至拟录取培养单位,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五.成绩计算与公布

  (一)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2:1,最终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1.5)+(综合面试平均成绩×70% +外语听说面试平均成绩×30%),录取时根据报考专业方向,按考生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

  (二)复试总分为100分,即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合格线另行划定;

  (三)复试总成绩排序将于复试结束后24小时内向全体考生公布;

  (四)拟录取名单由我校研究生院统一公示,一般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录取学院、录取专业(方向)、录取类别、专项计划等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复试、体检和政审合格并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的,学校将予以正式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其它事项

  (1)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我校通知要求进行流程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我校MBA招生复试工作人员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1、用于面试设备:带有麦克风和摄像功能的电脑(w7以上系统,处理器i5以上,内存4G以上)。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安卓系统手机(须带有摄像头)。

  3、手机支架,用于固定第二摄像头设备。

  4、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5、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2)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流程测试前使用安卓系统手机下载“云考场APP”。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第二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不准佩戴耳机。

  3、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考试流程,考试倒计时不会因退出考试而暂停。若因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须第一时间联系我校复试工作人员。

  (3)复试声明

  任何与我校MBA招生及录取相关的信息以教育部相关文件、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公告、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官方网站或公众号的公告为准,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以上复试相关信息如有变更,请关注后续通知。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jxufe.cn/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http://jcmba.jxufe.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0791-83816019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