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航空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南昌航空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启幕。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我校师生始终心系国家发展,通过报纸、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全国“两会”,聚焦“两会”动态、学习“两会”思想,不断推动“两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南航师生们还就“两会”热点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和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对方方面面工作进行了部署,身为基层工作者,尤感时不我待。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我们要把党和国家的要求、贴心有效的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充分发挥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共同交出‘大战大考’的满意答卷。”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大进在认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后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汉定认为,教育依旧是“两会”的热门话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也为高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添了信心。当前,南昌航空大学正处在申博工作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更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厚植特色优势,找准工作难点、痛点、堵点,补齐短板,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双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兰老师在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就业、保民生、生命至上、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词汇在报告中频繁出现。从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不惜付出巨大代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方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区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价值观优势。

  作为校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胡龙雨在此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与同事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奋战了一百多个日夜。通过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学校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生命线。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坚决贯彻“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李云丽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的鲜明思路,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厚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将始终关注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职尽责、不懈奋斗。

  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吴文俊同学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就业成了很多大学生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看到,我国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等都是保障国家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这些条件为我们未来的人生规划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发展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明辩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学好知识,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我们的发展也必将充满希望!

  软件学院的刘名华同学表示,“两会”的顺利召开让每一个在疫情影响下的中国人收获了信心和动力,中华民族从来不畏惧困难险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中国人民定会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坚持学习,让青春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的聂冲同学非常关注专业与未来的问题。他说,近年来,我国的工业发展理念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这意味着我们新一代,不仅仅需要学习研究原有的技术,更要在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技术。他表示自己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航空事业贡献力量。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委员们全体肃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令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的陈永吉同学回想起抗击新冠的无声战“疫”。他表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能量威力尽显;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这场战“疫”的胜利,让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的信心。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要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追随党的领导,自觉投身党领导的伟大实践,以自强之少年,换自强之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