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东华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和22日,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关注两会动态,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进行收听收看,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师生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于特殊时期召开的“‘非常’两会”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两会”有更多、更高水平、更能代表群众声音的建议和提案出现。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省委常委、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刘光萍教授:在现场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虽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篇幅最短的报告,但报告通篇回应热点、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是一篇干货满满、接地气、鼓士气、提正气的好报告。报告全文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取向,秉持“生命至上”理念,围绕“六稳”“六保”,制定了具体的经济发展目标和民生福祉目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直面防疫和经济复苏双重挑战的国家担当与执政为民的情怀!

  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于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复学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此时能够顺利召开,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两会”中关于大学生就业的议题是我十分关注的,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此全校师生应群策群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就业目标顺利实现。同时,我也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教育的前景充满期待,也时刻思考自己如何能够更好地融入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会议,注定承载着更多的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提振人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不仅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更要积极宣讲“两会”精神,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勇: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之际顺利开幕。李克强总理聚焦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了掷地有声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切实反映出党中央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取向,坚定了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决心。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理学院团委书记许名文:2020年是熠熠生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从抗击疫情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阶段性的重大胜利。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经历了战“疫”大考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奋力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团结和带领青年,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业中去,让青春在党和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谢涛锋:携手新时代,书写新答卷。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关注“两会”声音,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教育事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我们更要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坚守阵地、奋发有为,做好“两会”好声音的传话筒,做好“两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为实现教育强国、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2019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谢俊杰:“两会”的顺利开幕让我们对国家对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能及时了解国际和国内形势,更好认清大局、明辨是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切实做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切实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测绘工程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张志勇: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于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于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 
  软件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曾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心系祖国,积极关注“两会”热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振兴的潮流中,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