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广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大会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大会于21日和22日先后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广大师生一致表示,今年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入学习今年两会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到位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为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

  通信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涂晓群: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教育工作者携手防疫保复学带来了新的鼓舞和力量,也更加激发起我们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加快恢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软件动漫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高校和属地政府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计划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这一举措振奋人心。我们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郜志刚: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背景下,信心显得比黄金还要重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对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让老百姓更安心、更踏实,也更有战胜困难和迎接未来的信心和勇气!中国加油!!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阙伟康: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疫情期间,“保就业”是“两会”的重要聚焦点。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继续细化就业服务,深化就业工作,把“保就业”的好事办好,让毕业生们都深切感受到国家政策的福利。

  2018级理科2班研究生陈玉年:今年的两会很多议题都登上了微博的热搜,其中疫情防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扩大高校招生规模等议题更是与我们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值得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关注。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在校研究生,我将不断提升专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科学研究,用脱贫攻坚来点亮自己的青春底色。

  曾在参与家乡抗疫的党员志愿者任增艳:疫情期间,我成为了村委会抗疫工作组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鼓舞,并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战胜困难,走向辉煌。

  19国际经济与贸易谢婉莹:在今年的“两会”开幕式上,对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了深切悼念,令我十分感动。面对疫情“加试题”的考验,我们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取得了抗疫的重大胜利。我坚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梦想在前,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青春激情燃烧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