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华东交通大学1996级单杏花校友获“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0-06-01
华东交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这样的生机勃发、万物生长的初夏,中国铁路行业30名“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他们是千千万万个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砥砺奋进的铁路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先进楷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科技自主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生动写照。

  “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是中国铁道学会组织业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组和遴选委员会,在行业内36家单位推荐的102名候选人中优中选优,推选而出的30名在疫情防控、科技扶贫、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铁路运营维护及学科建设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铁路科技工作者。

  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单杏花

  其中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电子所副总工程师,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作为我校1996级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研究生校友,是铁路客票、客运营销决策等领域的技术带头人。

  人物档案

  党的十九大代表,研究员,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先后获得铁路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第二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火车头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中国铁道学会、中国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

  作为中国铁路客票系统研发团队的核心骨干,单杏花团队研发的中国铁路客票系统已经发展成全球交易量领先的超大型实时票务系统,尤其是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的推出,极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高铁的品质。

  让我们为单杏花校友喝彩,她无愧于“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的称号。她是花椒的骄傲,也是每一位花椒研的典范——相信在这位优秀校友的激励下,花椒研们会更加积极向上,未来花椒也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