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公告
2020-07-27
南昌工程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入校报到

  (一)集中报到时间:2020年9月4日。其他时间到校请到校研究生院报到(教学北大楼A308室)。

  (二)报到地点:学生宿舍9栋(地址: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邮编330099)。

  (三)根据有关规定,已录取新生未在规定时间报到,且未办理有关请假手续的,按自动放弃入学处理。如不能按时报到,请向研究生院办理有关请假手续。电话:0791-88189399,联系人:赵老师。

  二、报到时必须带齐下列材料

  身份证、本(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录取通知书、证明本人外语水平(如英语的四、六级证书等)的相关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关于新生户口问题

  (一)新生可根据自愿原则办理落户手续(可迁可不迁),落户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每月5号-10号申报,节假日除外。

  (三)办理方法:本人带好相关材料自行到保卫处户籍科申报。本省新生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内)2、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身份证在有效期内)3、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张4、二代证回执。外省新生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年满18周岁 2、户口本及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4、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落户于我校的学生,为临时户口。毕业时,户籍科根据毕业生所填迁往去向为学生统一办理户口迁出,学校不保留户口。如因个人原因未办理迁出,出现被管辖派出所注销户口的情况,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

  (四)身份证办理须知。学校不统一办理身份证,如需办理,在公安机关审批落户后方可自行到瑶湖所办理。

  (五)说明

  1、外省有部分省份落户因网络原因受限,因此在申请落户前先电话咨询,再办理落户申报。

  2、地址:保卫楼207办公室。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791-88124921。

  四、党团组织关系接转

  (一)党员应带县以上党组织介绍信,团员带团员证接转组织关系,档案材料由转出单位密封交学校党、团组织。

  (二)注意事项

  1、党员组织关系由外省或江西省内(非高校单位)转入的,介绍信抬头写“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写“中共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第二学生支部委员会”。党团组织关系隶属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的,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写“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接收单位写“中共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第二学生支部委员会”。江西省内转接须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办理。

  2、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具体接收单位为“江西省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团委”。

  3、团组织关系需学生团组织关系所在学校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出,接收单位为“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委员会”。

  五、有关费用项目、标准和交纳方法

  (一)缴费项目、标准

  1、学费:8000元。

  2、住宿费:1000元。

  3、书费:500元(多退少补)。

  4、校园一卡通收费:200元(内含消费金额200元)。

  5、保险费:150元(50元/年)。保险险种有:学生意外险、意外伤害医疗险和住院医疗险、大病医疗补充险。

  (二)交纳方式

  1、请2020年8月20日前登录南昌工程学院校园网上统一支付平台(网址:  http://nontax.nit.edu.cn/)进行缴费。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具体见群共享缴费流程)。

  2、报到请备适量现金。

  3、我校目前不为新生办理银行卡;入学报到后,学校再根据学生实际需要情况,安排统一办理。

  六、友情提示

  (一)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请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报到进入校园必须提供近14天个人当地健康码或“昌通码”,记录检测体温并进行消毒。(具体要求规范请关注QQ群通知)。

  (二)交通

  1、如乘坐火车,在南昌火车站可在火车站广场乘坐10路公交车到老福山站换乘220路公交车,抵达我校瑶湖校区。在南昌西站可乘地铁2号线到达地铁大厦站,后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奥体中心站(2号出口),再换乘220或867路公交车抵达我校瑶湖校区。

  2、如乘坐飞机可搭乘机场大巴到八一广场再到北京西路口站转乘220路公交车,抵达我校瑶湖校区。

  3、乘出租车最好要求打表计费(不要议价或乘坐黑车),从火车站乘出租车到我校瑶湖校区约50元左右;从机场乘出租车约100元左右(不含高速收费)。

  4、外地乘自驾车,可在瑶北下高速,往南直开,经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后到达;或在南昌东下高速,往西(市区方向),经瑶湖大桥、紫阳大道,过江西师范大学右转进入天祥大道抵达我校瑶湖校区。

  (三)因报到时取款机比较繁忙,请备适量现金,入学旅途中勿携带大额现金。学校附近设有建设银行。校园内有建行、工行、中行、农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ATM机。

  (四)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从家庭所在地至南昌的学生火车票。

  (五)学校对新生的接待工作已妥善安排,限于接待条件,家长不必亲自送学生来校,请予配合。新生在上学路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发生意外,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六)咨询电话及联系方式

  1、迎新、户口迁移、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王老师0791-86178690。

  2、党组织关系转接咨询:梅老师 0791-88179899               

  3、研招办:赵老师0791-88189399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