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理工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14
江西理工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江西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副校长钟健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龙立福,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党办校办、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黄金校区和南昌校区设立分会场,并同步直播。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赵奎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中,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温和瑞发表了题为《躬行不辍,不负韶华》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学的45名博士生、1294名硕士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随后他提出四个问题供各位研究生思考:为什么要选择读研究生?一所普通大学能让大家成才吗?如何读好研究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温和瑞例举了赖远明等优秀校友案例,向大家说明选择读研究生是为了更好地奠定立身之本,涵养家国情怀,提升能力,将来能更好地担当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他表示,“有目标,有规划,有努力,有坚持,寒门和普通院校挡不住走向成功的道路。”一个人能否成才,不是决定于出身在什么家庭,进什么样的大学,关键在于他的理想、目标和努力,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温和瑞还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研究贯穿学习的全过程;二是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三是要不断掌握创新方法;四是要做一个对自己有价值的人;五是要做一个对家庭有价值的人;六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他表示,青年学子是天下家国的未来,当同学们越来越有现实关怀,越来越有世界眼光,越来越有使命感,越来越能脚踏实地,我们的国家就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最后,他祝福2020级研究生新生:躬行不辍,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不负此生。

  江西省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宝钢教育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好研究生、2018级矿业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郭诚君代表在校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分享自己读研的感受与大家共勉,并祝愿各位新同学在这段新的旅程能够收获满满。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睿婕代表2020级全体研究生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真诚的问候,并郑重承诺,要成为身心健康的人,要成为勇于创新的人,要成为严于律己的人。

  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理工大学清江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博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郑明贵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规划好人生,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二是要专注和坚持,赢下关键局和关键分;三是要迎接挫折,让自己变得更强。

  本次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们从这里启航》的欢快节奏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