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简介江西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62年,是江西省开展研究生教育最早的高校。1978年我国恢复研究生招生工作后,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先后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2003年学校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六十年来,先后招收各类研究生1.4万人,已授予博士、硕士学位10035人。

  学校现有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有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2014年招收了江西省第一个外籍博士后。学校拥有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22人,硕士生导师797人。导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教学名师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有全国“五四”奖章获得者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人,“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23人。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等国家级创新团队,江西省优势科技创新团队4个,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1个,南昌市优势科技创新团队3个。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7个。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3人。

点击下载查看: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