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吉林
吉林外国语大学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0-11-1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在综合楼325会议室召开。自此,新一轮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邱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副院长、助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会议指出,今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部门相继颁布了多个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开启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时代。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应该抓住时代契机,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专业学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有效路径。
  会议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近期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文件精神为导向,在学好文件、掌握精神的前提下稳步扎实地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议还对本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作了重点解读,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时间安排、修订原则、修订范围、工作进程等作出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阶段工作的三项重要任务,即学习国家文件精神、明确研究生教育发展导向,开展广泛调研,形成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文本初稿。
  本次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起点和关键节点,将有利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