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吉林
长春光机所吴清文老师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20-12-28
长春光机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所空间机器人中心吴清文老师榜上有名。
  多年来,吴清文老师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在科研工作中,他深耕航天光学遥感器热控业务,后受托与哈工大共建空间机器人中心,出任中心常务副主任,负责项目的产品保证工作,不仅保证项目顺利地按总体进度推进,而且注重协调所校关系、分系统的协作关系,为航天高科技项目的协同研制闯出一条新路。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或国防专利10份。
  2002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生以来,已经完成50余名硕士、博士的培养工作。培养学生过程中,强调做事先做人,崇尚“德才兼备,德为先”。吴老师以人格魅力鼓舞学生,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他先后为研究生部和人力处开设《机械CAD/CAE/CAM》、《空间光学遥感器热控制技术》、《工程型号中的力学问题》、《航天光学遥感器环境试验技术》等课程。出版《空间光学遥感器热控制技术》一书,培养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