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0-09-0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新生入学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8月31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会议。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范琳琳、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文军分别就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及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随后,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实际,分别就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在教学科研、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新在会上发表讲话
  李新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强调,今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给新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要按照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结合研究生工作处和学生工作处两个部门的具体安排,加强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以科学规范的手段做好严格的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要重点抓好落实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营造温暖的校园氛围,保障新生入校后的生活质量,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体现服务与关爱。二要重视新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学院要根据《2020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新生的日常管理和校园生活秩序安全平稳。三要及时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以学院为单位,从校史校情、校规校纪、专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四要保障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进行统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牢筑安全防线;五要对两项工作中涉及到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确保迎新及老生返校工作高效进行、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9月5日开始,长春工业大学即将陆续迎来疫情过后的大规模新生报到、老生返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密切配合、加班加点,为确保新生开学、老生返校做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一阶段,长春工业大学有关部门将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构建“早发现、快处置、可追溯”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为迎接八方学子重返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