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0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5日,因疫情而沉寂许久的校园重现盎然生机,长春工业大学2020级共1184名研究生怀揣梦想、满载喜悦开启了新征程。学校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党委副书记李新、副校长张明耀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鸣晖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南湖、北湖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报到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



  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到两校区报到现场和学生食堂指导工作、看望研究生新生
  早晨6时,两校区迎新工作开始,所有研究生新生按照学校提前部署的定“点”进校、携“码”报到的要求通过“迎新专用通道”,分别经过消杀、体温检测区、扫码验证区、身份核实区、学院报到区,提交“居家14天体温检测卡”和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报到手续完成报到,沿指定路线进入研究生公寓。报到过程中,偶遇雷雨天气,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雨天迎新预案》,身在一线的研究生辅导员、不辞辛苦的迎新志愿者马上行动,转移报到场地,搭起长长的帐篷,为报到新生发放雨衣雨伞,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新生报到当天,各学院按照《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均开展了入学教育。


  长春工业大学在火车站设立新生接站处,保障新生到校安全
  整个迎新工作现场,场地布置规范、工作分工明确、流程严谨高效、场面温馨有序,得到了研究生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这些都得益于迎新工作准备充分。开学前,党委书记王忠带队,深入各学院实地督导、检查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新生开学、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新亲自主持召开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部署会,并在新生报到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察迎新报到现场;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相关职能部门举办了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迎新工作培训会,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预案;“长春工大研究生”官微推出《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各学院分别成立研究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新生的接待、入学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级研究生新生合影留念
  此次研究生迎新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长春工业大学迎来的首批较大规模新生入校报到,各部门、各条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默默无闻、辛勤奉献,为学校首批新生报到的学子们保驾护航、热情服务,切实做到了“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确保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首批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批老生返校、本专科生新生报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