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2例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2020-09-27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评选中,延边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金洙成提交的《城市社区未成年人管护“四位一体”模式诞生记》和法学院教师韩昌善提交的《张道文、陶仁等诉四川省简阳市人民政府侵犯客运人力三轮车经营权案》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金洙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学博士,现研究领域为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此次金洙成老师提交的案例围绕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历经18年的不断探索与创新,成功运作社区未成年人校外学习成长阵地的事例,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案例中的知识点,构建城市社区未成年人管护“四位一体”模型,提出综合分析能力等公共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类型,促进研究生公共管理能力的提升。
  韩昌善,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现研究领域为行政法。此次韩昌善老师提交的该案例成功抓住行政诉讼实务中的热点问题并进行分析,将专业热点问题引进课堂教学,结合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前沿知识,透析案件本质,提高研究生分析思考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促进研究生法律职业能力的培养。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各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参与建设的我国专业类别最全、案例数量最多、特色明显、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此次2例教学案例成功入库,不仅推动了延边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而且增强了延边大学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的信心,是延边大学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重大突破,为延边大学教学案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60308194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