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交流会
2020-10-0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8日,东北师范大学组织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交流会。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及来自21个培养单位的近150名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主管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培训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教授为全体参会老师作了题为“固本鼎新 提质求进 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二是全面总结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制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瓶颈性问题;三是分析制度、管理、文化对研究生培养质量产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系统介绍近年来研究生教育领域实施的各项提质举措。
  在分组培训环节,由研究生院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聚焦 “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案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相关要求”“专业学位教育的本质特征与培养要求”“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实践与探索”“学位授予常见问题”“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关键点位”“研究生学籍管理‘一域四点’规则”“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制度”等问题,具体解读学校近期出台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政策和具体的执行要求。培养单位的参会老师也针对以上问题,结合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与研究生院的负责老师展开讨论交流。
  近年来,在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家和学校针对研究生教育的政策要求不断出新。研究生培养单位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线阵地,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生院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是进一步转变职能,将“放、管、服”做实做细的具体举措。此后,研究生院还将继续组织面向导师、学位点负责人的相关培训,以期以学求进,以培求质,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