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力合作,共创佳绩 |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习部工作会暨教学信息员培训会
2020-10-2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响应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主要原则,提高学校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1日15时,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综合楼403室召开研究生学习部工作会暨教学信息员培训会。本次大会由研究生院卫沈丽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学习委员参加此次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卫副院长欢迎各位学习委员的到来,并开始介绍大会主要内容。根据10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方案,研究生院需要对研究生的教育问题进行思考并改进,主要针对教学质量的评估、教师教书育人的评价标准、学生为主体的时代要求,研究生院组织教学信息员对问题进行跟踪和总结,以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卫副院长强调要坚持把教师的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在教学信息员进行评价时,要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并且要突出教育教学实绩,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教学信息员要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位学生。

  在工作实施方面,卫副院长计划教学信息员在每月25号上交一份教学反馈,要反映学生群体的学识水平,并在学期结束前做汇总表以总结研究生教学活动进行情况,要对学风、教风等状况提出意见。按时完成研究生课堂教学活动的检查工作,并填写《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检查记录表》,在开展学生座谈会时如实汇报工作、反馈教学建议,以防学生们在未来工作出现误区。
  卫副院长强调教学信息员是代表班级的整体意见,要进行如实反馈,在反馈信息时,要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反馈可以通过办公电话,邮箱等方式,及时解决问题。

  最后,对于工作的奖惩方面,研究生院内采取评奖评优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把工作做的更好,卫副院长还介绍了钟秉林教授从经济角度出发看教育的观点,学生的主体性愈加突出,而学校的主要任务也逐渐变为如何满足学生。卫副院长也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合作顺利。质量把关,人人有责,让大家的研究生生活更加舒适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