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
2020-11-1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6日下午,延边大学在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张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全体命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海兰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就自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首先介绍了延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并总结了自命题命制工作发现的问题,随后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命制和招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朴智渊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张寿在会上讲话。他表示,自命题作为硕士招生的重要环节,是一流学科建设评价、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的前提和基础,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意义重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要认识到自命题代表着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代表着学校和学科的发展。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自命题工作上升为政治高度,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完成好自命题工作;二是要承担责任,严格命题程序与要求。命题人员要按照国家、省主管部门的要求和部署,紧张有序地完成好延边大学自命题工作的各个环节。命题小组及学科主任做好试卷的初审、复审、再审等具体工作,保证试题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要做到难易适度,决不能出现政治错误和低级错误,确保命题质量;三是要心存敬畏,恪守国家法律和法规。自命题涉及多学科、多科目、多教师,时间紧、任务重。命题教师要充分准备,综合学术、道德、法律、政治等因素,考量个人、集体、国家的利益关系,要按照防范为主的原则,切实做好各环节的保密工作。
  延边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分文科组和理科组两次进行,会议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调自命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突出自命题质量的提高,以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性和公平性,提升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海兰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进行工作部署

  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朴智渊作专题培训

  副校长张寿讲话

  全  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760308194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