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师范大学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1-20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5日,长春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教学综合楼1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副书记迟海波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隋耀伟、研究生院院长许适琳、校团委书记赵海燕及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参加会议。学校3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孙海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赵海燕向大会致开幕词,祝愿研究生学子以学术积淀和长师情怀助力长春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用知识为时代建功、用行动为人民立业,祝学校共青团事业及研究生会的建设改革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戮力同心、再创辉煌。
  会上,迟海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研究生会在思想道德引领、科研学术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真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真执行了精学术、深思考;真实现了育栋梁、聚英才;真兑现了承重任、敢担当。
  迟海波对学校各级研究生组织和广大研究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拥有法乎天地的品格。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只有与攻博觅、勤学苦练才能真正做到又博又与、愈博愈与、学以致用,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希望大家坚持追求信仰的抱负。发挥研究生会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长师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当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青春榜样”;希望大家具有心系家国的情怀。对于广大青年研究生而言,应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而凝心聚力、接力奉献。
  学校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书写壮丽诗篇》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年来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会的工作定位、职责与挑战。
  研究生代表审议大会各项决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长春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长春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草案)》《长春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草案)》《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全体代表以现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长春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懿桐、贾豪、任丹萍3名同学当选。
  隋耀伟向大会致闭幕词。他强调此次大会真正以开放姿态“打破小圈子”、真正以规章护航“选拔真骨干”、真正以桥梁作用“彰显真情怀”。他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永攀科研高峰,爱校荣校、传承长师精神与学术风骨,笃实审慎、投身学术创新。
  长春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学校体制机制加快改革,同时全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学联学生会组织等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再启航,敢承重任谱新章,为助力长春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科研智慧和学术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